close

【長篇心得廢文】

其實一直都有想換手機

目前手邊就2台手機,一台是白天最愛的華為P9 (哇災很老了…)

          一台是Pixel2 XL

其實以這兩台來說,還是沒有什麼特別不滿意的地方~

一台特化一台全能~

想換手機最大的需求是想要一台雙卡機,然後有廣角鏡~

現在pixel2 xl賣掉了(這5200價格賣還是有點心疼…但也沒辦法)

新手機考量一如既往,拍照擺第一,其它都不重要XD

而到底有沒有手機能綜合P9跟pixel2XL的優點及明顯進步呢?

你可能想說廢話,一台3年一台2年前手機,現在都明顯進步~

先說說我有考量的一些選擇及限制

在預算限制13000以下(散景模式40%,超廣角20%,可玩性40%)

首先第一個苦惱的點就是要先在華為跟其它andorid系選擇

雖然現在華為風評差,但基於對P9的滿意,還是會納入考量

而且目前我感覺人像模式的事後編輯及散景模擬還是華為做得最好 

因為要有廣角,所以只能從mate20之後來看~

仔細看了mate20.mate20pro.p30.p30pro.mate30的照片後

對畫面質感及顏色、細節、、、分析

總的來說,華為最吸引我的算是相機的軟體層面

還有倈卡模式色調~

但是1:1畫面質感真的越來越差,越來越失望…

只有p30pro跟mate30符合標準,但不符合我的預算標準XD

所以暫時只能把華為去掉了… 不然mate30以畫質、超廣角、人像模式真的是超級符合我的標準~!!

 

android系,主要條件就是能用Gcam

好在以現在的環境這項條件不難~

剩下的就看規格畫質~

如果照CP值選擇來看

我可能會選紅米note8、9t、realme X2(這台差點下標)

但其實我也不是只看CP值,主要有個突出的點才行

所以上面幾台,就算不管軟體面,廣角800萬畫素看起來就是湊數的也不行~

 

評分中的可玩性,指的是camera2 API的開放程度

不僅關聯到gcam的使用

還有一些我在用的一些多幀合成軟體、長曝、raw、、特殊功能

 

本來只是鍵盤純研究各廠牌手機

但真的要買一隻自己喜歡想用很久的手機時才會發現真的苦惱…

 

最近橫空殺出一台看起來可玩性極高的手機

本來我還跟自己說下次買新手機前一定要實際玩看看才能確定

結果昨天突然就衝動直接預約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