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27

花了一番苦心才拍成的照片~ 自己很喜歡~

========

離開阿德雷德市後,預計花個兩到三天開到墨爾本~

本來都想說南澳沒有特別要停的點,一半是沒研究、一半是想快點去墨爾本~

之前跟住在墨爾本的Fion通電話後,她問我有沒有去一個火山口湖?聽說很漂亮~

本來也沒打算去的,就在我中途休息時無聊翻翻Lonely Planet就翻到了描述這個火山口湖的小鎮~

剛好就在我那時所在地的正下方,考慮個兩秒就決定往下直衝~ 接上大洋路也算是順路~

DSC_7561

到時的候約是傍晚時分,我簡直不敢相信~ 這Blue Lake真的是名不虛傳啊~

藍得不可思議~!!

DSC_7566

在附近有三座火山口,其中兩個有火山口湖~

另一個就是上圖這個~ 長滿樹的火山口…

DSC_7569

延著環湖步道繞了一下~ 真的是令人讚嘆~!!

LP形容「藍湖在夏天像是藍寶石一樣異常美麗!藍湖藍得令人心醉~

而最令人驚訝的也許南沒有人能知道湖水為什麼這樣藍~

DSC_7577

我照了一下岸邊的湖水,雖然藍得異常~ 但其實是非常清徹的~

我是傍晚來的,但我想照我的估計,最藍的時候應該是在正中午才是~

DSC_7581

藍湖最深的地方約204M,平均深度70M~

不要看它好像藍藍香的水一樣,它擁有非~常乾淨且品質極佳的水質~

所以甘比爾山鎮就是依賴它提供飲用水~ 湖畔的那間屋子… 我想應該是政府水利單位的吧~

DSC_7583

DSCF4367

雖然LP說得非常神秘,但是其實它的成因以及湖水為什麼藍的原因都有寫在看板上了~

DSCF4371

翻拍的空拍圖~ 來這邊之後,完全推翻了我之前對火山口湖的想像~

這座藍湖,就像在寸草不生的火中口上注入生命,養活了這座小鎮~ 

DSC_7627

當天晚上跑了好幾次,終於等到適合的時候~ 

夜晚的藍湖,更是鮮豔得像一面深藍色的鏡子~ 

(其實現場是一片黑啦~)

DSC_7628

DSC_7644

隔天稍微逛了一下市區~  我覺得這個鎮真的是太棒了~ 我好~~喜歡這個鎮~

乾淨的街道、有規劃的市區~ 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公共設施~

DSC_7645

這個圖書館真的是我見過最棒的圖書館了~ 裡面有免費的wifi就算了~

旁邊還有咖啡廳,內裝新穎又乾淨~

這個鎮經費是不是比別的鎮多好幾倍啊~

DSC_7654

白天再來看一次藍湖~ 少了點夢幻~ 但就真的是藍到爆炸~

DSCF4424

我說啊~ 這是我覺得南澳最漂亮的鎮了~!! (而且它可不是只有藍湖)

就連現在的我,如果只能選一個鎮來working holiday,Mt Gambier還是我的首選~~!!

如果有車的話,非常值得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