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042.jpg

DSC_5040.jpg

DSC_5041.jpg

這是今天一天的戰利品…

=========================================

 

昨天工作完後,其實只有David有被要求今天要來上班~


但是我們三個人就也是六點就一起去lunch room(休息室)等待~

我們就好像民工一樣等待著會不會有人施捨工作~

結果Bill(分派工作的人)很快就給了Eileen工作,我和Shane到快八點才接到電話~

大概九點我就和Shane及另一個韓國人一起去了另一家工廠~

本來就有耳聞另一家環境比較差,而且是負責前置的方面~

 

剛去的時候,做了約半小時的廠內工作,這邊除了有些區域是低溫外,有些地區卻是處處蒸氣的中高溫~

所以為了應付低溫環境穿的衣服,在某些區域卻熱到不行~ 

才開始掛了十分鐘的全雞到生產線上,還有挖了一下雞內臟我就又被叫走了~

之後被叫去休息室然後叫我跟著裡面的一群人走~ 要work outside~

我這時候就覺得糟了,因為outside work聽起來就比較糟,加上那一群人是類似中東人種~

完全不是像平常看到的背包客的樣子,很明顯就是那種為了做粗工的體格長相…

當然 語言更是除了超簡單英文 其它完全聽不懂~我有問過where do you come from?

但是是一個我沒有聽過的國家~ 

後來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到了一個地獄… 真的是地獄…   (不是殺雞 但是下面很噁心 膽小不要看)

 

 

 

我們走到了類似工廠的鐵皮屋,有兩層~ 

因為有活雞,所以到處都是雞的屎臭味~

外面有一整片地放滿了一層層的活雞~ 裝在塑膠製的籃子中~

有搬運堆高機一次把約七八百隻的機送到二樓~

我們有五個人(加我)在二樓,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就是把活雞倒吊的方式,把雞的兩隻腳掛在生產線的掛勾處~

我說真的,只要有生產線機器一直運作的工作,不管再怎麼簡單,被機器追趕就是會讓人壓力大增~

為了提高速度,就必需要動作快,在把雞從雞籠裡拉出來時,手就會被籃子刮傷~

把雞掛在掛勾處時,也要用力硬塞,手有時候也會夾住或是撞傷~

可怕的不只是這個,可怕的是雞是活的,牠知道要死了當然會掙札~

所以把雞從籃子拉出來時會一直掙札,翅膀會一直用力拍你的手~ 拍個幾千幾萬下時,手也是會痛的…

更不用說雞死之前真的是屎尿齊飛,會噴得你到處都是~ 

我覺得那應該是鹼性的,被噴到手臂久了會有刺痛感~

要把一隻隻雞從籃子中抓出來,然後掛在上面就要耗不少力氣了~

他們一直催喊著hanging ~! hanging~! 好像我是不知道要掛一樣 也一直叫hurry ! hurry~!

所以就算被噴到,我也只能用手先擦掉,不能去洗~

後來手刮傷變多後,被屎尿噴到就更刺痛了…

而因為雞掙札猛力拍打翅膀的關係~ 空氣中也到處是細小的羽毛~

空氣狀況糟到一個極點…

我們工作時要穿工作服外,有簡單的包頭及口罩~(口罩真的是超~極薄的,只是預防大鬍子會不衛生)

所以我就學他們把口罩中再塞一層頭套~ 工作了一小時後,我就看他們口罩變成淡黃色~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屎是尿還是羽毛…  我只知道我也是,還好有戴眼鏡不會被直接噴到眼睛,但還是很糟~

我的速度大概只有他們的50%吧~但我真的是盡我全力在做了~

但他們應該覺得我怎麼會這麼慢,除了一直催我外,就是一直換我的位置~

好像在實驗到底哪個位置我可以變快一點… 但真的沒辦法… 

那可能從平常拿相機、滑鼠工作第二天就變成要掛幾千幾萬隻雞啊~(後來查証似乎是大概16000隻…)

工作時想了很多,像是雞現在在想什麼,因為雞在此時完全不是早上的咕咕咕~ 完全就是淒慘的叫聲~

像昨天的工作,就算是累,我也會覺得那是因為我安逸已久,工作辛苦是難免~

但今天的真的是超乎我能承受,除了肉體上的操勞,還要忍受環境的惡劣~

看著滿是羽毛的灰白空氣,我想著應該會有呼吸道疾病~

看著身上的雞屎,我想應該會有傳染病~

看著不斷送上來的堆高機,我想著什麼時候地獄才結束…

我開始不斷想要怎麼用英文表達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工作,要是明天再叫我做這個,我就要辭職…

當然就算再辛苦、再噁心、還是有結束的時候,結束前他們要我去下面抓回落跑的雞~

我就要保持彎腰的姿態去下面找雞,當然這還好啦~ 追雞沒什麼難,我反而覺得輕鬆~

但別忘了,上面就是我們工作的地方,所以我在下面抓雞的時候,上面就會下著屎尿雨~

就是噁心…

其實他們人都很好,只是想要做快一點結束工作,因為他們是5:00am上班,我們結束已經是5:30pm了~

我就一直跟他們說他們很強壯…

然後其中一個最和善的邊擦藥,讓我看他比我嚴重十倍,已經幾乎完全變色成一塊的手臂~

微笑地說:「It's money~」 他講這句話時的表情我想會永遠印在我腦海中~

我真的是比較塞…因為他們的時薪跟我們應該是不一樣的,但今天的我卻領最低的錢要做這種事~

結束後 我暫時無法思考 不想交談 只想好好放空… 

朋友說我整個好像需要去收驚一樣…

 

 

這我都體驗完了… 好吧 再來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