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_001

今天要分享一個特別的攝影軟體

Camera Super Pixel    <下載直接點它

不是Super Pixel Camera(這是asus的XD) 

 

play store 上相機百百款,大部份都大同小異啦~ 都差在介面或是濾鏡

但是這款不一樣,這款類似於IOS上的Hydra Camera

透過連拍多張來運算出四倍解析度的照片~(聽起來好像唬爛的app)

當然實際上不可能憑空生出四倍真實解析度

而為什麼運算出來需要四倍畫素呢? (像G5原生1600萬畫素,用這個軟體拍出來是6400萬畫素)

詳細可以看相關論文

簡單來說為了避免細節消失,所以運算後的確需要雙倍的”畫素空間”來容納

不過一般人不需要管這麼多,只要知道這是android上極少數的多幀疊圖軟體就行了~

這篇的範例 就是用這個軟體拍的

 

如果有人要問有raw檔了為什麼還要用這個拍?

答案是如果在動態範圍足夠下,這種方式拍的照片細節會遠比raw檔還要多~!!

0303_004

開啟後介面就長這樣 非~常的簡單

我個人是不怎麼在意啦XD 反正再怎麼強都不會比內建的好用~

只要簡單無腦按然右邊大大的快門鈕就好了!!

設定也只有簡單的幾個選項

0303_002

 

可以拍攝63.5百萬畫素~

0303_003

我已經研究過各種情況下這個軟體拍出來的照片與內建的差異~

以G5為例

光源充足的情況下(ISO大概800內)畫質、細節、質感都絕對可以勝過內建相機

光源不足下,因為G5在低光源下也會自動啟動系統的合成去雜訊機制(拍攝4張吧)

而且G5的去雜訊能力不得不說十分強悍!! 所以用內建的就好了~!!

 

不過雖然對追求手機極致畫質的我來說是神器

但是避免大家過度期待,這個軟體也是有許多缺點的

第一是支援的手機非常少,這方面不光是軟體問題,手機廠商開放多少也是主要問題

 像我的P9就無法使用QQ

第二是軟體功能有,但是後續處理貧弱…

 雖然選項中有去雜訊及加強邊緣2個選項,但我其實沒有很明顯感受到差別…

 運算出來的圖也是充滿雜訊及銳利度不足,也許大多數人看到覺得畫質好像更差了 XD

 因此是需要後續電腦上處理,門檻高~

第三,不太算這個軟體的問題,是給無腦拍照的人看的~

 多幀合成,顧名思義就是連拍數張再合成,因此不適合拍動態的物品~

 像無法預知的狗狗一動就變這樣~ 不要試用完覺得都糊掉去留負評哦!!

IMG_20170216_140147

第四,也不知道算不算缺點…算是期望吧~

 可能因為後來android才多了雙鏡頭的手機,因為對手機來說總共有三顆鏡頭~ 

 這個軟體就無法抓到或說切換到G5的超廣角鏡頭~(是有軟體可以抓到的)

第五,也是期望~可以像cortex camera 一樣設定連拍合成張數~而非預設的張數 

第六,不算缺點,但是可能有人會覺得是缺點~ 如果你的手機剛好能用!!

 但是拍出來的畫質非~常的軟,也許是你的手機底層開放的程度不夠多~

 這邊最要稱讚LG G5的一點就是,相機權限開放層級極高~

 第三方相機軟體可以調用相機,並且用自己的演算法或是直接以無去雜訊的方式取得照片~

 所以在多幀合成後效果最好,細節最多!! 

 就像cortex camera在ipad3上效果好於iphone 56789一樣 

 關於cortex camera請看 這篇

 (第六點看得懂的就看得懂,看不懂就算了QQ不重要)

 

 

最後簡單說明我使用完後會做什麼處理

在photoshop中,我會先長寬再縮50%變回1600萬畫素

這是一種超採樣的概念XD 畫面會比較札實,不會這麼虛胖

(所以我上面的jpeg品質才只選85%我覺得足夠了~)

再做一點點的降噪銳化~

跟原圖的對比都在上一篇~ 下載看原圖就知道差別了 這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era super pixel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