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1a

很幸運得到了試用新版XPUMP的機會~

一直很期待還能有什麼改變~

所以以下是以一個初代XPUMP用戶使用的比較心得~!

DSC_0172

送來的盒子是一個有特別設計過的盒子,看得出來比初代花了更多心思設計~

那個彩色音波在盒子的柵檻設計下緩慢拉出時會有光彩音波的流動感~蠻酷的~!

 

原本的四方體拉開後,會變上下兩個三角錐體容器~ 其中一個就是XPUMP Premium本體

透明包裝上也直接明瞭的說明了各部位的功能~

DSC_0179

另一個部份就是線材~ 說實在這包裝太先進,我雖然想無損保留~

不過實在是不得其門而入,最後還是照設計把那個壓紋壓開了QQ

DSC_0182

所有內容物就這樣,跟初代相比差最多的就是那個有usb音源輸入功能的線材了~

DSC_0184

上面是premium,下面是我原本的初代xpump

先講一下在使用者體驗下的一些差別~

IMG_20180602_114359

IMG_20180602_114318

通常我都是連接Switch來使用,但是初代使用時如果接上usb邊充電邊玩的話~

會有不小的底噪,所以只能玩到沒電再充或是接行動電源來充~(用行動電源就沒底噪~我也不懂)

現在premium有usb音源輸入,可以直接一個孔就解決~ 不用我再煩心~

這點應該是我最有感的差別XD

DSC_0185

外觀我很仔細看了一遍,2個唯一外在的差別就只有2代上有Premium的字樣~

 

 

實際試聽了一段時間~

在聽感上,如果是接喇叭的話,跟初代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還是沒有區別?!?總之我感受不太出來差別~)

但也不是說不好,應該說初代本來就已經很讚了~ 我是也想不到還能怎樣啦…

初代的聽感心得可以看這篇

 

不過初代我一點都不想用的耳機功能,倒是有了極大的提升~!

原來的初代即使開啟了音效,還是會讓我覺得有一點糊,音場效果也有限~

這次的我一聽就覺得,也~ 奇怪,跟初代有明顯差距~!

我趕快交叉測試比對過後,確定不是我的錯覺~

不但定位更清楚,音場也更開闊~ 是明顯加分而不是減分了~

後來我跑去 ”FLYING V群募網站”的介紹(目前XPUMP在FLYING V上群募中) 看了一下比較

bbvsalb

發現有個”進階耳機HRTF”技術~

說明是說” 使用專業無響室的量測數據並建立專為耳機設計的HRTF頭部相關轉換函數數據庫,再結合XROUND™專利演算法,即時處理聲音訊號,提供比原本耳機大上數倍的音場體驗感,分離不同聲源的距離與角度層次,並進一步的使聲音的方向性與定位細節更真實。讓一般耳機也能身歷其境的體驗感。

也…我不管這麼多,我只知道聽感上的確是有不錯的效果就好了~

以上面的對比,藍色字的部份的確都是對初代的一些不足改進~

說明原廠的確非常注音初代使用者使用上的問題反饋~我覺得廠商心態的確不錯~

而耳機麥克風,我平常沒在使用所以就沒辦法幫大家測試了~

DSC_0166

我還試用了它們準備要推出的入耳式耳機~

Xround Aero

DSC_0168

本體的質感還不錯

不過我是覺得線如果能用編織繩什麼的強靭點的材質我會更安心

之前好幾付耳機就都是因為線後來不堪使用破裂~

音質上,算蠻不錯的,細節分離度足夠,聲音不會糊在一起~

跟XPUMP耳機模式的契合度還不錯,開第二段的音效效果非常好~

沒有接xpump的時候,我是覺得低音悄有不足~也不是沒有,就是有種感覺還可以再往下的感覺~

以官方建議售價來說,算是物有所值~ 

不過我對耳機沒太大研究,大家稍微參考就好~

附帶一提,我都是用方大同的天氣先生這首來測試低音的

前面幾個小節就可以感受到那個差別,不是很專業~但就個人分享~

 

結論就是,這次Xpump premium把初代的小缺陷都補上了,耳機(音效)的洞也填上了~

還在觀望一代的應該是可以無顧慮的購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