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fe33fa7e1bc3c759ee90ee(RGB)(scale)(x4.000000)

知道這個軟體(應該是可以稱軟體吧…)一段時間了

waifu2x 是基於卷積神經網絡產生的演算法~ 詳細大家google應該都有更清楚的答案

研究了(應該說「玩」才對)影像軟體十幾年,還真的第一次見到這麼神的演算法~

真的可以無中生有!!

特定情況下產生的結果甚至比原圖品質更好~

直接放一些比較圖~

 

為了方便看出差別,有些原圖也都放大到相同大小~

下面是我在網頁版   所實驗的第一張圖片

簡直嚇掉我的大牙,因為不但是圖片放大而已~

jpeg放大後雜訊也都完美去除,簡直無法相信我的眼睛~
 

yulia_brodskaya_原圖_調整大小

上圖原圖放大

下圖處理後,去雜訊只開level1 已經很有效了!!

yulia_brodskaya_原圖(RGB)(noise_scale)(Level1)(x2.000000)

 

不過網頁版有大小的限制

後來下載了waifu2x-caffe這個版本,只用CPU的話,即使我是用E3-1230V2還是超級慢的…

後來成功使用了GPU加速後才實用了點~

 

接下來看一下放大4X的效果

or_001

這張是原圖大小

252f4bcfb34b846cf8dc6194 (1)(RGB)(noise_scale)(Level1)(x4.000000)

這張是放大4X  (要點擊才能看原圖)

我放大100%來看

ne

原圖若放大400% 最接近像素法是這樣

S-Spline

以五年前最強放大軟體S-Spline Pro是這樣 (以前已經覺得超強了~也比photoshop中任何演算法好)

blowup

我最愛的軟體公司Alien skin出的放大軟體blow up3 (已經非常不錯了~!!沒有明顯的鋸齒~但還是感覺得到是軟體放大的)

252f4bcfb34b846cf8dc6194 (1)(RGB)(noise_scale)(Level1)(x4.000000a)

但是相比Waifu2x  ,這張跟我說是原畫我都會相信~邊緣收尖得很自然,線條更是有自然粗細的感覺~ 放大400%還能有這種效果真是太強了!!

下面三個範例也是放大4X的,我就不切100%了~

有興趣再自己下載來比較,真的很神~!!

3d4af7bf1e499b5b18d81f48

3d4af7bf1e499b5b18d81f48(RGB)(scale)(x4.000000)

ora

ora-4x


註:這些圖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網路上隨機找的

 

or_002

4cfe33fa7e1bc3c759ee90ee(RGB)(scale)(x4.000000)

最後一個也很神的例子…

 

這軟體對有些長輩圖簡直是神效~

61443_調整大小

長輩圖通常經過多次的jpeg壓縮都會像這樣產生慘不忍睹的色塊雜訊

61443_waifu2x_art_noise2_scale_tta_1

waifu2x不但把雜訊都去除,連線條都整個平滑化~ 真的達到完全超越原圖的效果~

 

真的難以想像人工智能越來越投入後

影像處理可以達到什麼境界~

 

目前還只能對這種二次元的有奇效,對照片效果就還好~

說不定有天真的可以像CSI一樣放大照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