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50406172048a - 複製

 

先放張也是find7a拍的~一般人應該拍不出來XD (白天長曝)

==

本來一直對CM系統沒啥興趣,覺得它就是接近原生的系統~

用CM就必須放棄很多color os特有的功能~

最擔心的就是相機,畢竟我當初看上的就是相機的功能~

 

不過為啥最後的現在我選擇了CM呢? 

下面是簡單的幾個理由~

先來張目前手機的系統資訊~

150514 (5)

150514 (3)150514 (2) 

 

 

 

理由1:

 CM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更新還有許多人的努力下,很多功能都加了上來~

 現在也可以使用color os的相機(還更好),雙擊喚醒及雙擊熄螢幕都有了~

 (不過三指下滑截圖跟雙指調音量就沒了... 可惜)

 音效也可以刷Maxx Audio V4~ 

  

理由2:

 Android 5.1.1  XD

 顯而易見這是個很大的原因

 

理由3:

 相容性更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刷了大陸的color os 除了4.3時期的版本

 其它4.4甚至是最新的5.0我都刷了,就是會有大概1/5 但都是對我來說極必要的軟體不能用

 play store會顯示與裝置不相容…  我根本連試都不用試就只能放棄

 

理由4:

 目前的感覺就是很順,吃的ram應該也比原生少很多~ 以前常會有跳桌面還要重讀的狀況

 我都想說難怪Find7要3G ram...

 

150514 (1) 

這是現在的桌面~ 雖然還沒什麼美化,不過已經很清爽了~

以前以為CM就只能用原生~

現在才知道原來也是有不少美化包或是主題可以安裝~

而且質感都還不錯~ ^^

 

接下來還是觀注一下相機方面的優勢

這邊裝的是高手改裝的OppoCamera MOD

 

分享我發現與原生的最大差別~

(其實優點非常多,像錄影可選高流量、慢動作可同時錄聲音…

 有興趣再點最下面的連結去看~)

150514 (6)

首先是有上面一條快捷鍵(雖然大部份對我來說無用XD)

150514 (8)

在原本的color os相機中,因為改成模組化,所以raw不能再選iso了

但在快捷鍵的幫助下~ 選raw也可同時選iso了~

避免掉光線一不足就只能拍高iso的raw檔~ (對我很重要)

150514 (7)

模組同時有超清畫質與畫質加(就是一加專用的)

雖然只是個小東西,不過省掉我後續縮圖的麻煩XD

(如果真的硬要比較的話,其實還是超清畫質拍出來的細節多一點)

 

 

150514 (9)

 

 

再來是我發現的一大特點,前鏡頭也可以在模組中使用”畫質加”

雖然實用性不高,但是証明這其實可以應用在任何相機鏡頭~

vs 

 不過前鏡頭也可以透過快捷變更iso~ 但是有時會失效

這張比較圖iso高達800,上圖是正常模式 下圖是前鏡頭配合"畫質加"

明顯細節多非常多~ 可以提供更多細節的自拍XD

 

 

===

其實我這兩天繞了一大圈

因為升到android lollipop,強制使用art模式

所以內存很容易不夠~

昨天就刷最新的color os,因為它合併了分區~

想說這樣就可以解決安裝空間不足的問題~

 

結果空間是變大了

但是太多軟體不相容的問題更大

所以決定還是要刷回來CM

 

但因為分區已結合,還要想辦法刷回原本的分區

 

研究一晚上跟白天如何刷回去

好不容易刷完,刷回CM又遇到一堆問題

 

總算花了一天一夜又變回原本的樣子... Orz

 

算了…我不能再看到更新就想試了…

目前就是我認為最完美的樣子了

(無視安裝空間的話…)

 

 

==

 

刷CM請參考這篇


http://www.oppoforums.com/threads/official-cm12-lollipop-for-oppo-find-7s-7a.23697/

 

相機模組參考這篇

http://www.oppoforums.com/threads/mod-oppocamera-supermacro.23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