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23.jpg

這張照片是在fremantle拍的~

我不知道怎麼外國人這麼悠閒的看書並且擺出這麼優雅的姿勢~

而且整張畫面就好像預先設定好一般~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

 

 

現在開始進入四個人生活的穩定期 雖然我非常討厭開會 從以前的班會到出社會後的開會 都不喜歡~

但為了以後 所以對各大項公共事務開會是必要的~

我們大概列了幾個大項為必定要討論的,像是車子、環境衛生、帳管、伙食…等

在開會前我大概非常難想像四個人可以把這幾個問題擴大延伸到非常大的問題~

光是第一項車子問題,就討論了近兩個小時(而且還未有結論)~

舉例來說,因為就像之前遇到的黃單問題、甚至是違規問題、維修、保養、油資…通通都可以討論

而且因為加上車主就是我們中的一個,但車況其實不是很好~ 

如果遇到警察開單,除了86塊的檢測費外,還有各項維修費該由誰負責?

是否車主應該先把車況處理好,因為畢竟這車是他的,他也有自主權決定各種有關車子事務~

甚至是車子之後賣掉也是他得益~ 所以因為車主傾向所有都四人分擔就討論很久…

如果是連維修費都四人分攤,對我們三個其實是非常不公平的~ 後來就更變成所有都車主負擔

我們單純是乘客,由車主決定「車資」~  雖然看起來好像簡化很多問題了~

但我看來,光是決定「車資」就又是個大問題~  

只要碰觸到「金錢」「公平」就永遠是個難解的問題~

 
 
再舉一個例子~

在前幾天,David跟我們說,我們上完廁所後的衛生紙可以丟進馬桶沖掉~

我們另外三個就說「本來就是啊~ 垃圾桶是給女生丟衛生棉用的」之類~

並且哈哈大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不用特地「指導」我們~

今天開會時,他質問「前幾天你們還笑我好像我怎麼提這種問題 為什麼我今天在垃圾桶看到衛生紙?」

我說「應該是我擤鼻涕的吧~」聽完後他反應很大~

但我們三個人卻早就有共識覺得我們的共識是「擦完小屁屁後的衛生紙要丟進馬桶

而不是像他認為的「所有」衛生紙都應該丟進馬桶沖掉~ 

我真不懂為什這麼極端,那我用了小小一張衛生紙也需要用這麼多水沖掉?那垃圾桶乾脆寫上Eileen(四人中唯一女生)專用好了?

要是沒開會,我還想不到四個人就可以把小問題變這麼複雜~

來澳洲後,也許會碰到很多以前在台灣也會遇到的問題~

但是因為人事時地物的不同,常常都有不同的結果~

 
就拿時間因素來說,Eileen說到一個不錯的點~

在台灣,我們可能常以一個月來訂計畫、租房子(甚至半年)~

因為我們可能整個人生都是以在台灣生活為計畫~ 所以那一個月佔的比例不高~

但是在澳洲,我們租房子、租車屋、都是以一個禮拜來算~

而再長,就是留一年,很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個禮拜就要移動到別地方~

所以時間上計算單位就常變成以週甚至以天來計算~

因為大家從各地前來,當然也可能從任何時間點離開~

所有的問題就不能忽略時間這個要素~

方程式有許多未知數就容易無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