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66

(目前我的固定穿著吧~要穿鋼頭的boots、白衣白褲、一件公司的小外套、藍色手套、還有髮網)

 

 

話說在第二天的掛雞地獄後~

隔天上班卻是在號稱雞工廠天堂的Fergeroom裡~

我真的整個覺得我從地獄到了天堂~ 

今天的工作我還會擔心太快結束咧~

而再之後的第四天,我和Shane依然在Lunchroom中等工作~

等到七八點~ Bill探出頭問我們誰比較強壯~?

我看Shane停了一秒,想說好吧~機會來了就上吧~ 我就舉手了~

我就到這個工廠少數不用碰到雞肉的單位吧~

在工廠,我們這個單位叫[ HALL WAY ] ,我是覺得蠻奇怪的啦~哈 

在台灣的話,應該是叫倉儲之類的吧~

那一天,我就是不停地在搬箱子,不停搬~

和我同事有兩個人,一個是老外 Llyod(我問了他從哪來?是我完全沒聽過的小島~)

還有另一個馬來西亞人Steven~ 還好有個語言可以通的~ 他可以教我要做什麼~

結束了這一天後~  我們的Supervisor要我明天早上五點上班~

接連著幾天、幾個禮拜~ 我都一直在這個位子上工作~

在Eileen、Shane、David位置都還沒有非常確定的時候~

我居然某名奇妙地就在這個位子固定下來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非常好奇,怎麼會選我…  

(因為在我之前有幾個人都是在這個位置做幾天就又被調走,所以我才會有這個疑問!) 

 
 
 而關於我的工作內容,大概可以分下列幾個大項:
 1:把各部門包裝好的產品放入冰箱裡~
 2:把冰箱裡冷凍後的箱子出貨
 3:維持其它部門的順暢 


 
一、二項是一體兩面~

為了要有空間存放新鮮的雞肉(包裝好成箱子的)~

每天一早的時候,我們要先把冷涷庫裡的箱子先清空~

所以我每天就是先忙著把放在架子上的箱子放在pallet(類似木板的東西)上面~

光是這個就夠累人了~ 箱子大概都是16及20公斤重~ 

我大概估計一下,那個時候旺季平均每天大概要搬個1000~1500箱應該有~

而且不是只是從高處搬到低處,也要從低處搬到高處~

 
在這個工廠因為是做生鮮食品的,所以非常講究衛生~ 

穿著上除了工作服並不能露出袖子~

而我們這個單位因為必須要進冷涷庫工作~ 所以可以穿件外套~


我也沒想到我還沒有滑雪居然就先體驗到了低溫是什麼感覺~

現在澳洲是冬天,雖然白天有太陽還是會到二十多度,但清晨的時候氣溫大概從2度到7.8度不等~

工廠裡面則是大概恆溫7~9度吧~不同單位溫度稍稍不同~

而我工作的冷涷庫最冷時大概是-26度左右~ 

我都戲稱「反正我已經是在冰箱裡工作了,外面是不是冬天好像跟我沒關係厚~」哈哈

 
DSCF2761

(中間地上的就是pallet,而中間那一大塊空地本來也是放滿箱子的,牆上那些就是我要搬到pallet上,及放新鮮的上去~這只是其中一間冷凍庫,還有另外幾間…)

 
 
在冰箱裡搬箱子一開始還覺得蠻有趣的~

因為你可以感覺臉部好像水份結冰,臉部肌肉運動會有很奇妙的感覺~哈

我還在想這樣算冰敷嗎? 還是會把臉上水吸光…

還有因為空氣也很冷吧,所以呼吸的時候,鼻子裡也會有結冰的感覺~ 很有趣~

但最冷的還是末梢神經的手部及腳部~ 當你感覺得冷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快失去知覺了… 

有時會去泡熱水~ 但後來發現,有水份後,進冰箱熱流失的更快~ 

真的有幾次我手溼溼的在裡面,平常手乾還可以待個一二十分鐘~

那次才一分多鐘我就覺得我手有凍傷的危險而飛奔出去~ 那次後真的學乖了~

 
第三項的維持其它部門的順暢 

主要就是用Jack(千斤頂)把架子搬進搬出~ 還有把處理好的雞肉放進冷藏庫裡~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當然實際還有更多細項的~

 
所以雖然前幾個禮拜我真的累到不行… 

本來還想說應該是不習慣,習慣後應該搬東西會輕鬆點,但過幾個禮拜卻都還是一樣~

而且我邊搬就在想,別的工作可以我只有感到「精疲」,這個工作我卻真的感到「力竭」

但是因為工作內容比較複雜,多變~

所以我反而覺得比起其它部門好似精神時光屋的工作,我還是覺得這個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