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32.jpg

最近上班的時候一直被一個問題困擾著~

「工作」到底是什麼~? 其實早就想過這個問題~

只是初出社會的我覺得也許我必須要經過些許的歷練後才會有答案~

經過了將近兩年的工作,也許時間不長~

但的確我看了許多人是如何渡過了他們的人生~

以及「工作」對於他(她)們是如何的一個存在~

現在在國外也工作了三、四個月~

雖然我只是個背包客,但是至少在這家工廠,我們地位並不是特別低下的~

在我們的工作同事中,不只是有韓國人、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這些從亞洲前來工作的背包客或契約工~

當地的OZ或是紐西蘭人、塞斯西爾、瑞士、、、、除了主管,大家都是平等的基礎在這家工廠工作~

我的意思是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working holiday過程中的其中一樣補貼旅費的工作~

但是對有些人來說,他們是Australia的居民,這份工作的薪資是他們賴以維生、養家的來源~

之前在上一個工作時有跟pizzicato聊過,他跟我說:『這是你的「JOB」而不是「CAREER」』

我覺得他講得真是好~

但是我看了太多人把我視為「job」的工作視為他們的「career」~ 我覺得這是件很可怕的事~

我也幻想過許多可能在我中心可以被稱為「career」的工作~ 而我做著這件事渡過我的人生~

但,這是幻想暫時無法証實是否真的到時候career還是career,而且我還沒能經歷過~

總之,不管是台灣還是外國,我看到的都還是許多做著重覆近似機械性動作的人形機器~

或許對一般平凡人來說,真的是只求「混口飯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拍拍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